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搶抓農時 奏響春天奮進曲

2022-03-24 16:22:54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陽春三月,鋤麥家家趁晚晴,築陂處處待春耕。連日來,都勻市小圍寨街道按下春耕“快捷鍵”,打好目標牌、宣傳牌,積極奏響春耕備耕奮進曲,構建春耕備産新格局,為豐收豐産開好頭、起好步。

  在小圍寨街道田間、壩上,生機盎然,群眾用忙碌的作業身影堅實的腳步喚醒了對新一年的期盼和向往,各村因地制宜,按照産業發展優勢,蹄疾步穩推動高粱等各項農業生産工作開展。

  人勤春來早,功到秋華實。來到王家司村,隨處可見農民群眾忙碌的身影,他們正在犁地備耕,播種一年新希望。“現在國家政策好,我之前腿受傷了,街道了解到這個情況就讓農技專家來幫我選種作物,現在我準備種點大米,希望來年有一個好的收成。”説到這羅大伯爽朗笑道、笑容滿面。

  “為了選好作物苗種,王國光操碎了心,街道了解到情況後,組織農技中心專家到現場驗土質,為王國光推薦苗種。目前,已種植蓮花白和蔥苗,清明節前後還可以換種辣子苗,預計有200余斤。”王國光高興説道。

  據悉,為實現穩定增産、農業提效、群眾增收,小圍寨街道堅持農業生産計劃早安排、技術服務早部署、幹部下沉早行動,同時細化工作措施為群眾發放化肥、農作物苗種,為群眾提供貼心農業技術服務,確保春耕生産高品質推進,為全面完成2022農業生産目標任務奠定有力堅實基礎。(王晨曦)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