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文體廣電旅遊局多舉措築牢行業安全生産防線

2022-03-24 15:09:23  來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2022年以來,黔西市文體廣電旅遊局全面加強文體廣電旅遊係統安全生産工作,層層夯實責任,排查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多舉措築牢安全生産防線。

  一是周密部署,壓實安全責任。今年以來,多次召開行業安全生産、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周密部署2022年全市文體廣電旅遊行業安全生産工作,與相關部門簽訂2022年安全生産管理目標責任書。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畢節市、黔西市關于深入開展安全生産整治行動的決策部署。同時,督促各股室、各單位及文體廣電旅遊行業經營者落實安全責任,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

  二是聚焦重點,加大安全培訓。為切實增強工作人員掌握火災處理流程、提高自救意識和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每年都要在文保單位、基層單位、文體廣電旅遊市場等地開展消防培訓演練,為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促進全市文體廣電旅遊行業安全持續穩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三是強化措施,開展隱患排查。認真分析研判各行業場所安全形勢,找準各場所的風險點、隱患點,完善工作方案和措施,開展隱患排查治理。針對查出的隱患和問題,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安全防范措施限期整改。截至2月底,共出動檢查人員312人次,檢查企業161家次,排查出16家企業存在不同的安全隱患,目前已全部按要求整改完畢。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