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杜鵑街道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2022-03-24 14:44:15  來源: 畢節日報

  近日,黔西市杜鵑街道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要求,切實整治和消除各類事故隱患,為全街道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安居樂業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在杜鵑街道育才社區某瓶裝液化石油氣經營門店,工作人員仔細查看證照資質、規章制度、日常管理等內容。經檢查,發現該經營門店庫房與經營門店距離近、庫房堆放液化瓶數量超出規定,存在安全隱患,工作人員現場提出為庫房安裝通風網及重新選址的整改意見。

  在牌莊社區貴州建工集團第二工程建築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對配備專職安全員、安全培訓、持證上崗等情況進行檢查。經檢查,該施工場地臨時道路上檢查井無井蓋,僅用木板覆蓋,存在安全隱患,工作人員要求在檢查井處設立警示標識標牌,立行整改,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此外,該街道保持打非治違工作的高壓態勢,突出道路客運、煙花爆竹、學校醫院、食品藥品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排查,加強部門聯動,開展聯合檢查,嚴懲非法違法生産經營行為,切實推進打非工作縱深開展。

  在育才社區振興小學的周邊食品銷售門店進行檢查時,工作人員發現一家食品小賣部銷售過期食品,隨即聯合立案查處,要求其停業整改,明確整改時限和結果。

  工作人員還深入學校周邊餐館、學校食堂等場所,檢查督促做好食品貯存、加工制作、餐飲具消毒等工作,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事故應急處置準備預案,堅決杜絕群體性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劉智芳)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