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綠”動貴州

2022-03-23 09:32:54  來源: 貴州日報

  一沐春風萬頃綠。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貴州大力實施大生態戰略行動,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狠抓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奮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

  深入實施“雙十工程”,烏江、赤水河等主要河流幹流水質穩定達到優良標準,深入開展國土綠化和石漠化綜合治理,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加快推進……纖纖不絕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貴州以“綠”為底,全力加強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經濟社會實現歷史性跨越,環境品質實現歷史性提升。

  作為長江上游唯一一個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貴州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高品質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2021年,全省森林覆蓋率達到62.12%,主要河流出境斷面水質優良率100%,全省縣級以上城市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率為99.4%,綠色經濟佔比45%……貴州交出了一份綠意滿滿的生態“答卷”,走出了一條生態美、産業興、百姓富的可持續發展之路。

  綠色動能源源不斷、治理轉型齊頭並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貴州刻下一個又一個堅定的綠色腳印,創造一個又一個讓人驚嘆的綠色奇跡。

  如今,乘著新國發2號文件的“東風”,貴州正匯聚起生態文明建設的磅薄力量,努力讓綠色成為貴州發展最鮮明的底色,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努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記者 尚宇傑)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