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免費檢修農機 助力春耕生産

2022-03-23 09:57:19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為搶抓農時,不誤春播。連日來,西秀區農機中心組織專業維修人員,陸續為轄區農機專業合作社、廣大村民免費檢修農機具,助力春耕生産。

  在劉官鄉水橋農機專業合作社,西秀區農機技術推廣站的技術人員和農機銷售公司的售後服務人員,一邊為拖拉機、旋耕機、水稻播種育秧機、水稻插秧機械等春耕機械進行了全面檢修和用前調試,一邊開展農機具操作技能培訓,推廣了一批適于丘陵山地農業生産使用的耕整、種植、收獲機械,並對相關農機技術進行了推廣普及。

  截至目前,西秀區農機中心已組織專業技術人員檢修農機 120 余臺(套),推廣適合山地作業的新型農機具10余臺(次),培訓農戶及農機從業人員近 130 人。下一步,將重點圍繞田地機械化耕整、油菜機械化收獲、農作物秸稈粉碎還田、水稻機械化播種育秧、水稻機械化插秧等農機技術進行開展技術推廣和技術指導。(趙小虎 盧素梅)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