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對從嚴從緊抓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2022-03-22 09:21:46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

對從嚴從緊抓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3月2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3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3月19日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對從嚴從緊抓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省領導、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再勇,副省長郭錫文分別在省主會場和務川自治縣分會場參加會議。

  李炳軍指出,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復雜性、艱巨性、反覆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李炳軍強調,要一鼓作氣消滅務川疫情,進一步壓緊壓實屬地責任,嚴格落實封控管控措施,加強隔離點規范管理,徹底切斷疫情傳播途徑。要繼續嚴把入黔關口,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扎實做好“一場三站”等重點區域精準防控,從嚴管理來黔返黔人員,堅決築牢外防輸入屏障。要更加嚴格做好學校、養老院等重點場所防控工作,完善防控措施和應急預案,優化抽檢方式手段,堅決防止集聚性疫情發生。要加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推廣抗原檢測,加強專業流調和檢測隊伍建設。要做好方艙醫院建設預案和物資準備,確保一旦有需要能快速建成使用。要加強集中隔離點儲備,完善梯次啟動機制,提高應急隔離能力。要切實抓好各類應急物資保障,確保疫情防控和群眾生活需要。

  李炳軍要求,嚴格落實好酒店賓館商超、景區景點和各類文化娛樂場所常態化防控措施,扎實推進重點人群免疫接種,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提高科學精準防控水準,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和務川自治縣分會場參加。(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