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雙堡鎮:小小草莓搭橋梁 東西協作結新果

2022-03-17 18:46:51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為切實利用好東西部協作平臺優勢,搶抓新國發二號文件機遇,帶動黔貨出山和引入優勢地區資源。近日,西秀區雙堡鎮到廣州市南沙區開展“以購代幫”工作。

  據了解,雙堡鎮近兩年草莓産業的發展取得了一定成效,為進一步擴展銷售渠道和市場,經過南沙區統戰部協調,通過“以購帶幫”的模式向南沙區幹部職工銷售了一批一千斤草莓,草莓的品質獲得了南沙區廣大幹部職工一致好評。

  “這個草莓比廣州市面上能買到的草莓味道都好,不知道以後在哪裏還能買到,如果能線上銷售就好了。”南沙區工商聯幹部羅嘉豪説道。

  南沙區委統戰部幹部胡國平介紹道:“這次草莓賣得特別快,我們協調了區機關行政事務管理辦公室在職工食堂售賣,一個中午的時間就銷售一空,還有好多人都沒有買到呢。”

  小小的草莓折射出大大的情誼。南沙和西秀雖相隔千裏,但東西部扶貧協作卻把兩地緊密聯接在一起。自結對幫扶以來,雙方立足實際,真情援助,已經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路上前進的“一家人”,對口協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資金投入不斷加大,産業合作有序開展,結對幫扶不斷擴展,人員往來互動頻繁。但同時也要看到,做好東西部扶貧工作,兩地還要在思想和觀念上做好互通,將好的經驗、傳統和做法進行互補。同時,希望兩地能夠經常性進行互動交流,為今後更深層次合作奠定基礎,最終達到互惠共贏的目的。

  在南沙區委統戰部的對口幫扶下,下一步,西秀區雙堡鎮將繼續抓住機遇,高品質發展草莓産業,打造優質草莓基地,帶動全鎮産業發展。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