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打擊違建零容忍 人工拆除不手軟

2022-03-17 18:50:38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近日,位于華西街道玉碗村龍宮大橋下一處用于養殖牲口的私搭亂建被依法拆除。

  華西街道辦事處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始終堅持對違法建設零容忍,查處一處,拆除一處,達到“拆除一戶,震懾一片”的效果,實現新增違法建設零增長。此次拆除違建行動中,街道聯合區綜合執法局特勤中隊、華西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兩違巡查中隊)、街道農服中心等相關部門對該戶違建進行了人工控制性拆除。拆除前,玉碗村委曾多次走訪違建所有人宣傳講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規,勸導其自行拆除,但該戶一意孤行,極力抵觸,拒不執行,在多部門合力攻堅下,此處違建最終得以拆除,拆除過程中城管隊員現場監督檢查,督促及時清運垃圾,減少環境污染,還了周邊村民一個幹凈有序的生活環境。

  下一步,華西街道將繼續嚴抓“兩違”整治不放松,加大拆違出重拳,同時加強相關宣傳,形成全民抵制違建的良好局面。(陳龍)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