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民有呼我有應,解決好群眾“堵心事”

2022-03-17 18:45:26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近段時間有一件“堵心事”,一直困擾著都勻市文峰街道文峰社區劍江中路251號小區的居民們……

  這件“堵心事”便是該小區的76個廢舊煤棚和一面破舊的圍墻,它不僅影響了小區環境,也給居民安全出行帶來諸多不便。

  據了解,煤棚建于上世紀80年代,距今已有40余年。隨著燃氣、電等清潔能源推廣使用之後,低矮、狹窄的煤棚已失去了原來的功能,煤棚周邊鼠患出沒、污水橫流、破爛不堪,時有墻磚脫落威脅過往行人的出行安全,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成為了當地居民的一塊“心病”。

  “我們多次接到群眾反映,小區的這個煤棚周圍環境臟亂,不僅影響小區環境,還曾有居民幾次差點被舊墻磚砸到,尤其是多年的風雨侵蝕,廢舊煤棚隱患重重,社區曾用鐵皮圍擋圍住墻體,但治標不治本,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都勻市文峰社區黨委書記、主任梁建琴説。

都勻市文峰街道文峰社區黨委書記、主任梁建琴同社區居民了解情況。

  王發美一家居住在這個小區多年,她説:“煤棚裏常年堆放的垃圾又臟又臭,路面凹凸不平,走路的時候必須小心翼翼。過去這個煤棚用來存放取暖用的煤球,現在大家都在用電了,就不用這個煤棚了,路上的糞水橫在路中間,有時候煤棚的墻體還會脫落,像我們這樣的老年人真是深受其害、苦不堪言。”

  居民黃治勻説:“小孩子、老人過路很容易摔倒,真希望能有人幫我們消除這個安全隱患。”

  美化環境,暢通道路成為了大家的共識。

  針對居民們的訴求,街道、社區工作人員耐心入戶徵求意見,積極溝通協調,向上級部門匯報相關情況。為解開居民群眾的心結,都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領導多次組織住建局、市場監管局、綜執局等相關部門召開文峰片區調度會,聯動商議解決辦法,努力創造有利條件,消除該小區的安全隱患,力爭還居民一個安全、整潔的居住環境。

  “目前,已得到大部分居民群眾的支援,我們將及時回應困擾居民群眾的問題,配合相關部門消除安全隱患,為大家盡力提供一個整潔優美的生活環境,切實回應民生,辦好實事。”都勻市文峰社區黨委書記、主任梁建琴説。(肖敏)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