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安全穩定各項工作

2022-03-17 09:18:51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六盤水市督導檢查安全穩定工作時強調

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安全穩定各項工作

為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3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到六盤水市督導檢查安全穩定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處理好發展與安全的關係,堅決遏制新的重大事故,為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環境。省政協副主席陳堅參加督導檢查。

  煤礦安全是李炳軍此次督導檢查的重點。在盤江精煤公司火鋪煤礦,李炳軍穿上礦工服、戴上安全帽,乘坐架空人車通過3000多米的巷道後,深入到400多米以下採煤工作面,仔細檢查“一通三防”和機電、運輸、井巷等安全管理情況,在狹窄的巷道查看採掘安全細節,與煤礦工人們握手交流,反覆詢問安全預警、作業流程和操作規范細節。歷時2個多小時的井下檢查,李炳軍邊走邊問、邊檢查邊叮囑。他指出,煤礦工作十分艱苦,煤礦工人非常不易,要帶著感情做好安全生産工作,讓每一名礦工安全生産、平安回家。在隨行監管部門專業人員反饋檢查情況後,李炳軍強調,盤江集團作為國有企業,要帶頭抓好問題排查整改,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生産規范,為全省煤電保供和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在盤州市老沙田煤礦,李炳軍查看安全調度指揮中心和瓦斯抽放泵房,安排監管人員檢查並反饋安全隱患問題,要求企業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動全面抓好問題整改,切實築牢安全防線。李炳軍還考察了中煤科工集團重慶研究院貴州分院,希望企業聚焦瓦斯防治等急需,提供更多技術設備支援,幫助提升貴州煤礦本質安全水準。

  李炳軍非常關心建築施工安全,來到盤州市合隆柏悅府項目點,認真檢查施工手續辦理和邊坡安全施工、位移預警監測等情況,要求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訓,加強安全施工監管,堅決防范生産安全事故。在中石化濫壩油庫和首鋼水鋼煤焦化公司,李炳軍認真檢查危險化學品安全儲存、燃氣安全、環保設施運作等情況,要求企業嚴格落實安全生産各項規章制度,大力推進技術和設備升級,切實守牢安全底線。在六盤水南客運站,李炳軍深入售票大廳、資訊監控中心,檢查疫情防控、道路運輸安全情況,要求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嚴把客運車輛安全管理關,保障人民群眾安全出行。李炳軍還考察了盤州市磐福火腿公司和水城區楊梅茶場,認真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和安全管理等情況,叮囑企業在加強安全管理的同時,強化品牌建設,加大宣傳推介力度,增強核心競爭力。

  督導檢查中,李炳軍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當前安全穩定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聚焦重點領域開展“打非治違”專項行動,統籌做好債務、金融、信訪等領域風險防范化解工作,確保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好轉。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的關係,在確保安全前提下,推動更多企業滿産達産、更多項目建成投産,為穩定經濟增長提供有力支撐。要進一步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大力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安全穩定各項部署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在此次督導檢查中,還由相關領域專家組成了兩個小分隊,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有關企業開展暗訪檢查。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六盤水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督導檢查。(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