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再增15家“七天無理由退貨”線下實體店

2022-03-17 18:16:56  來源: 都勻市融媒中心

  3月15日,黔南州和都勻市市場監管局、消費者協會在南州國際星力城舉行“線下實體店七天無理由退貨”授牌及簽訂承諾書儀式。

  授牌儀式上,15家線下實體店七天無理由退貨承諾單位代表簽訂了協議書並接受授牌。簽約商家代表現場作表態發言,承諾將按照要求,根據自身實際經營條件及商品屬性,確定本店無理由退貨的商品品種、范圍,並在産品品質和售後服務方面多下功夫,力爭讓顧客滿意。

  自2021年以來,都勻市積極推動“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工作落實,將無理由退貨從線上向線下延伸,目前已有41家實體店參加了該承諾。推行線下實體店七天無理由退貨承諾是都勻市深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體現,對營造安全放心公平的營商環境及消費環境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增強了企業的競爭力和生命力。

  “線下實體店七天無理由退貨極大精簡了退換貨的環節,節省了消費者投入的時間和精力,解決了層層批、時間長、退貨難等問題。同時,如果有爭議無法調解的,消費者還可以隨時打12315熱線予以解決,隨時保障消費者權益。”黔南州市場監管局消費網監科負責人王珂説。

  據了解,承諾七天無理由退貨的經營者將在店內公開展示“無理由退貨承諾店”統一標識,並將承諾內容、適用七天無理由退貨的商品品種范圍、退貨流程、時限以及相關細則説明在醒目位置明示。消費者退貨時商品應當完好,不影響二次銷售,退貨期限不超過7天(含7天),退貨時,應當將商品本身、配件、贈品、保修卡、説明書、發票、外包裝等一並退回。如贈品不能一並退回,消費者應按贈品實際價格向經營者支付價款,或與經營者協商確認。

  都勻市市場監管部門表示,繼續倡議實體店經營者積極參與七日無理由退貨承諾活動,讓更多的市場主體參與到該活動當中來,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切實激發居民消費活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為營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提供堅實保障。(高璐)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