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140名新兵即將入伍 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注入新力量

2022-03-16 17:46:29  來源: 西秀區融媒體中心

  近日,筆者從西秀區2022年度春季徵兵定兵工作會議上獲悉,西秀區2022年度春季入伍新兵共有140人。區委常委、區人武部部長郭寶峰,副區長胡雪、楊躍剛出席會議。

  據悉,今年春季徵兵工作啟動以來,西秀區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扎實做好徵兵工作,通過各社區(村)微信公眾號、微信群、宣傳欄等陣地宣傳發動,營造濃厚的徵兵工作氛圍,提高廣大幹部群眾對依法服兵役的認識,共840余名適齡青年應徵報名。經過兵役登記、徵兵宣傳、體格檢查、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訓練等一係列程式後,最終預定新兵140名,其中大學生比例達到62.14%。這批新兵將在3月底前送往西藏、新疆、雲南等地服兵役。

  會議強調,要嚴格按照標準程式,突出抓好新兵安全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強衛生防疫,保障新兵運輸工作高效進行。要做好落選兵員的談心交心工作,及時有效化解思想矛盾,為以後的徵兵工作奠定基礎。要嚴格執行徵兵政策規定和相關紀律工作,恪守廉潔底線,確保徵兵工作順利完成。(齊如意 陳杉杉)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