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2年貴州省教育係統全面從嚴治黨暨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會議召開

2022-03-16 09:20:06  來源: 貴州日報

  3月14日,2022年全省教育係統全面從嚴治黨暨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教育部全面從嚴治黨會議、全國教育係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精神。強調要統籌好發展與安全兩件大事,全力維護校園安全穩定,從嚴從緊抓好校園疫情防控,以校園和諧穩定的良好環境和事業發展的實幹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會議以視頻會形式開到縣一級。

  會議強調,要保持戰略定力,堅持不懈把教育係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夯實基層基礎,突出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加強幹部人才工作。要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強化不敢腐的震懾,健全不能腐的機制,築牢不想腐的堤壩。要加強作風建設,大力整治慢作為、不作為、亂作為、文山會海、官僚作風、弄虛作假。

  會議要求,要擰緊思想發條,慎終如始做好教育係統疫情防控工作。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堅決貫徹從嚴從緊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堅決守住“外防輸入”底線,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定期開展師生員工核酸檢測,嚴格快遞包裹防疫管理,定期開展校園環境消殺,嚴控聚集性活動,強化物資儲備和應急處置。加強宣傳引導,積極營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圍。

  會議指出,要始終警鐘長鳴,切實維護全省教育係統安全穩定。全力維護校園安全,做好學校傳染病防控與食品安全工作,開展校園高層建築、電氣火災等消防安全專項整治,提高技防監控覆蓋率和報警裝置使用率,做好高校學生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機排查,引導學生遠離電信詐騙。全力維護學生校外安全,加強學校周邊環境及學生上放學地段地質災害的排查整治,嚴格校車管理,經常性地對學生進行預防溺水教育,加強留守兒童心理健康教育、生活照顧、安全管理。全力化解教育領域矛盾糾紛,強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突出抓好教育領域“兩拖欠”根治。

  會議強調,要強化履職盡責,對踐行“國之大者”用心,對能力建設上心,改進作風走心,為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記者 王雨)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