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舉措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2022-03-16 09:03:02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在視頻調度務川自治縣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舉措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3月1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通過視頻方式調度務川自治縣疫情防控工作。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礎,堅決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以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的舉措抓好疫情應急處置,用最短時間撲滅疫情,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省領導時光輝、郭錫文在務川自治縣分會場參加會議並匯報相關情況。

  諶貽琴指出,當前務川疫情形勢嚴峻復雜,正處于防控的關鍵時期。要針對奧密克戎傳播特點,堅持實事求是,迅速果斷加強封控管理,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到府”,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活動,迅速切斷疫情傳播途徑。

  諶貽琴強調,要把抓好務川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全省一項特別重要的工作,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省領導現場坐鎮指揮,省市縣三級抽調精兵強將,在務川扁平化辦公,第一時間共用資訊、報送情況、應急處置。要加強流調溯源,用最快速度摸清陽性病例和密接、次密接人員底數,細致周密做好轉運、隔離、救治工作。要加強重點區域管控,緊盯重點疫情地區和學校、醫院、工廠、建築工地等聚集風險點位,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要加強核酸檢測,進一步優化組織服務,實行到府採樣,避免交叉感染,爭分奪秒推進社會面清零見底。要加強物資保障,省級層面加強醫用物資調度,遵義市加強生活物資調度,全力做好居家隔離群眾生活保障服務工作。要加強社會面管控,充分發揮“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作用,切實把疫情防控網絡織密扎牢。要及時發布權威資訊,加強正面引導,有效回應社會關切,紓解群眾疑慮,營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圍。

  諶貽琴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都要從嚴從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嚴把入黔關口,加強中高風險地區來黔返黔人員管理,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堅決堵塞外防輸入漏洞。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自覺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層層傳導壓力、直接解決問題,確保各項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見效。要從最壞處著眼,抓緊完善應急預案,做好應對更嚴重疫情的充分準備,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遵義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