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迅速果斷採取有力措施 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2022-03-15 09:19:47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視頻調度務川自治縣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迅速果斷採取有力措施 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3月14日,受省委書記諶貽琴委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炳軍召開視頻會議,調度務川自治縣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搶抓時間窗口,迅速果斷採取有力措施,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省領導、領導小組副組長時光輝、郭瑞民,副省長郭錫文在省主會場或務川自治縣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上,省衛健委、省公安廳和遵義市匯報了有關情況,與會同志就相關工作進行了討論。

  李炳軍指出,當前務川自治縣疫情形勢嚴峻復雜,要針對本輪疫情的傳播特點,採取更有針對性、更加有力的舉措,進一步做好流調溯源,發揮專業隊伍力量,充分運用大數據等手段,迅速摸清傳播鏈條,第一時間把潛在風險人員全部找到,切實阻斷傳播途徑。要深入細致開展區域性全員核酸篩查,對重點人群和重點區域加密檢測頻次,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要嚴格落實密接、次密接集中隔離要求,加強隔離場所安全管理,科學精準劃分封控區、管控區,堅決防止風險外溢。要全力救治患者,做到“一人一策”精準救治;嚴格醫院規范管理,堅決避免發生院感。指揮體係要高效運轉,強化省市縣聯動和部門協同,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堅決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圍。

  李炳軍強調,各地都要高度重視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激活應急指揮體係,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勢,與時俱進調整優化防控戰略策略。要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更加嚴格做好入黔關口管理,改進入黔返黔人員監測管理方式,強化重點場所管控,加快重點人群免疫接種進度,提高應急保障能力,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遵義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或務川自治縣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