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

2022-03-14 19:01:55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近日,西秀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貫徹落實全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市委常委、區委書記湯輝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徐傑主持會議,“八大環境”建設指揮部指揮長、各專項指揮部指揮長等區領導出席會議。

  會上,與會人員集中觀看近期創建工作督查中存在問題視頻,區城管局、區住建局、南街街道、轎子山鎮分別作表決心發言,區委副書記、區委政法委書記楊猛通報近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存在問題,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兼)周東兵就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湯輝指出,西秀區作為安順的中心城區,是創文工作的主戰場,責任十分重大、使命也十分光榮。全區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提高思想認識,務必站在講政治和顧大局的高度,充分認清創文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決克服麻痹大意、消極厭戰的心理,堅定必勝必贏的信心和決心,迅速進入臨戰狀態,堅決打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戰、決勝戰、持久戰,為建設幸福美好新安順作出西秀應有貢獻。

  湯輝強調,今年的創建以“七大市民素質提升行動”“七大突出問題整治行動”和持續深化“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活動為重點,各級各部門要嚴格抓好貫徹落實。“八大環境”指揮部指揮長及辦公室要切實擔負起組織協調、督促指導、合力推進的責任。各級各部門黨政“一把手”要堅持親自安排、親自調度,明確重點工作和常態工作,列出工作計劃表,壓實網格包保責任,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區委區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來,全力以赴做好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徐傑要求,要從強化思想認識,深刻領悟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重要性;把握任務形勢,嚴格實行網格、點位包保;優化工作機制,精準有效推進工作三方面貫徹落實好今天的會議精神,齊心協力共同推進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見效。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鄉鎮(街道、新型社區),各區直部門、區屬國有企業、鄉鎮(街道、新型社區)、村(居)、中小學校、鄉鎮衛生院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