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首屆村村通直播帶崗啟動儀式在錦繡街道舉行

2022-03-14 19:25:45  來源: 黔西市委宣傳部

群眾就業咨詢

  3月11日,黔西市首屆村村通直播帶崗啟動儀式在錦繡街道易搬點舉行,此次儀式由黔西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廣州市增城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黔西市總工會、黔西市殘疾人聯合會、黔西市錦繡街道辦事處共同主辦,畢節好活烏蒙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承辦。

  此次啟動儀式以“春暖烏蒙 情係鄉賢”為主題,儀式現場,錦繡街道易搬點搬遷群眾在此齊聚,紛紛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相關領導向在場群眾介紹了村村通直播帶崗的意義和作用,並進行現場帶崗直播演示,讓務工人員通過網絡就能了解各個企業的招聘情況,不用出門就實現就業選擇,現場群眾都覺得這個舉措非常有意義,為穩定企業用工、群眾就業發揮了積極作用。

  據悉,村村通直播帶崗,是貫徹落實國發〔2022〕2號文件的重要措施,通過直播帶崗,擴寬基層群眾經濟收入渠道,加大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力度,全力做好“後半篇文章”,實現困難群眾生活狀況明顯改善,就業品質和收入水準穩定上升

  黔西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本次村村通直播帶崗啟動儀式為契機,持續深化和創新工會服務職工群眾就業創業的措施,加大創業扶持力度擴展線上創業技能培訓全面貫徹落實國發〔2022〕2號文件及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貢獻工會力量。(李敏)

領導合影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