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部署高品質發展和安全生産、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2-03-14 09:24:10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3月1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兩會、全省領導幹部會議精神,研究部署高品質發展和安全生産、疫情防控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安排上來,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認真貫徹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政策舉措,扎實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堅決扛穩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嚴守耕地保護紅線,提高農業綜合生産能力。要加快推動産業發展,鞏固提升特色優勢産業,改造提升傳統産業,發展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要大力實施市場主體培育行動,千方百計幫助企業紓難解困,推動市場主體發展壯大。要持續提升社會保障水準,全力穩住重點群體就業,大力實施城鄉居民增收行動,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發展。要圍繞政府工作報告明確的重大部署,全力爭取更多政策資金項目支援。要加強經濟運作監測,督促重點工作落實,確保一季度“開門穩”。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遏制新的重大事故。要深刻認識全省安全生産嚴峻形勢,始終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深入實施“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切實解決安全生産領域突出問題。要全力改進作風,把抓細抓實安全生産工作作為政府係統作風建設的突破口,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正反典型,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突出問題。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切實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強化監管執法力量,確保隱患排查整改到位。要處理好發展和安全的關係,既要保安全,又要保發展,確保完成高品質發展的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迅速妥善處置務川自治縣疫情,進一步做好流調溯源工作,加強隔離點規范管理,科學劃分封控區、管控區,確保在一個潛伏期內把疫情控制住。要科學精準落實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把入黔關口,加強重點場所和重點人員管理,抓好疫苗接種工作,減少聚集性活動。要扎實做好應急準備工作,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加強流調隊伍建設,抓好防疫物資保障,全力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