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

2022-03-13 09:29:00  來源: 貴州日報

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諶貽琴講話 李炳軍劉曉凱藍紹敏等出席

  3月12日,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傳達丁薛祥同志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傳達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精神,省委副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藍紹敏傳達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精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參加會議。

  諶貽琴在講話中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迎接黨的二十大的重要時刻召開的兩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兩會,時機重大、意義非凡、成果豐碩,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係列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充分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的崇高風范、卓越非凡的政治智慧、不負人民的深厚情懷,是我們在新征程上把握歷史主動、奪取新的勝利的重要遵循,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更加堅定自覺地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諶貽琴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落實丁薛祥同志的講話要求,認真學習貫徹大會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以及關于修改地方組織法的決定等精神,切實把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實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工作中,更加扎實有力地把全省各項事業推向前進,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諶貽琴強調,要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貫徹新國發2號文件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努力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貴州貢獻。要全力保持經濟高品質發展良好態勢,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抓住用好全國兩會和新國發2號文件釋放的重大機遇,全力以赴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把穩增長、調結構、推改革有機結合起來。要全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確保重要農産品特別是糧食供給;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樹立大農業觀、大食物觀,著力提高農業綜合生産能力;扎實推進鄉村建設行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幫助群眾解決教育、醫療、社保、養老、住房、育兒等問題,大力實施城鄉居民增收行動,扎實推進民族工作高品質發展。要統籌好發展和安全,以最嚴舉措狠抓安全生産,堅決果斷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突發疫情應急處置,堅決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確保全省大局安全穩定。要全力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這場攻堅戰、持久戰,著力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各級黨員幹部更加信心滿懷地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諶貽琴強調,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的熱潮。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人大、政協工作,充分發揮各級人大職能作用,大力支援各級政協履行職能。要堅持最高標準,高品質做好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籌備工作,確保大會順利、圓滿召開。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級。(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吳雨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