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電影走進新兵營 續寫軍民“魚水情”

2022-03-12 17:11:58  來源: 今日頭條

  3月10日晚,中共西秀區委宣傳部、區人武部組織安順市新農村電影放映公司公益電影放映走進新兵集訓隊,為即將踏入軍營的新兵專場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之西秀區“公益電影進軍營”活動首映,讓182名青春男兒在光影中感受愛黨、愛國、愛人民的情懷,樹立正能量,提振新兵精氣神。

  “農村電影公益放映”是進入鄉村、廣場、社區、軍營、企業、移民安置點等開展的一項文化惠民工程品牌服務活動,是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時代主旋律的重要途徑。2022年,為持續發揮好基層宣傳文化思想陣地作用,推動農村電影放映優化升級,對照上級要求,積極組織申報農村公益電影固定放映示范點和鄉鎮數字電影院示范點的建設工作,推動流動放映向固定放映、室外放映向室內放映轉變,探索鄉鎮數字電影院“公益+”經營模式,推動建、管、用一體化,進一步提增農村公益電影放映實效,讓品牌活動繼續惠民生聚民心,為建設幸福美好新西秀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動採用服務對象“點單”,安順市新農村電影放映公司“派單”,公益電影放映志願服務者“到府服務”的形式,“點對點”的開展專場公益電影展映活動。在集訓期間,共展映《古田軍號》《解放終局營救》《八佰》《赤焰》等4部影片。首映時,精彩的畫面和跌宕起伏的情節,激勵著廣大新兵以堅定不移的信心、迎難而上的決心投入到集訓中,努力實現從青春男兒到合格軍人的角色轉變。這次活動既豐富了軍營文化生活,又加深了軍民深厚情誼,鞏固雙擁成果,營造濃厚的“軍愛民、民擁軍,軍民一家親,濃濃魚水情”的雙擁氛圍。(胡天梅)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