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2年春季全國中小學消防安全公開課開講啦

2022-03-10 14:53:19  來源: 新華網

直播現場。新華網發(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新華網貴陽3月10日電 為進一步推進消防宣傳“進學校”,提高廣大中小學師生員工消防安全素質,3月9日,“2022年春季全國中小學消防安全公開課”網絡直播活動在貴陽舉行。

  此次開學消防安全第一課網絡直播活動由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辦,貴州省消防救援總隊、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承辦。直播現場設在貴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現場搭建了一個360度沉浸式全景體驗場所,涵蓋教室、實驗室、宿舍、馬路、商場、消防通道、樓梯、客廳、廚房等中小學生日常生活、學習場所,使得消防安全知識的宣講更為鮮活具體。

直播現場。新華網發(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此次直播由央視主持人李佳明和消防救援人員擔任主播,在學校、公眾場所、家庭社區等現實場景的切換中,兩位主播借助案例分析、消防實驗、情景模擬、現場互動等多種形式,向青少年群體普及各類消防知識和逃生技能。除了與現場的小學生進行問答互動之外,直播期間還穿插了線上互動抽獎環節,獎品是消防員玩偶、消防車玩具等。

直播現場。新華網發(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直播活動時長約90分鐘,可以在微博、抖音、快手、微信視頻號平臺搜索“中國消防”“貴州消防”觀看直播回放。(郝春梅 黃勇)

直播現場。新華網發(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責任編輯: 吳雨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