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百裏杜鵑驚現“萬卷天書”

2022-03-10 17:05:41  來源: 畢節日報社

 

“萬卷天書”遠景

走進“萬卷天書”

“天書”叢中外望,“天書”外還是“天書”

  春來二三月,百裏杜鵑紅!又是一年杜鵑花季,貴州省百裏杜鵑景區漫山遍野的各類杜鵑含苞待放,已然為今年花季作了充分準備,只待春風一聲令下,即是萬花怒放之時。

  日前筆者來到百裏杜鵑,位于中心景區的普底民族鄉黨委書記陳百文透露:百裏杜鵑驚現“萬卷天書”。

  原來,在普底民族鄉迎豐村營山組,發現了一處奇妙景觀:層層疊疊的岩石如巨大的書,千萬卷巨大的書堆積在山上。或錯落有致,猶如用心仔細排列;或高高矮矮地無序擺放,如剛有人翻閱過的書房。“萬卷天書”的下面有小溪潺潺而流,溪旁翠竹青青,綠樹掩映。

  賞百裏杜鵑,讀萬卷天書!

  “萬卷天書”景觀無疑可為百裏杜鵑5A景區“花上添景”。

  “一灣碧水穿流過,萬卷天書自此讀。”陳百文書記對景點的開發已有了一些初步打算。他們想請有關地質專家來研究一下“萬卷天書”的地質成因,對下一步的開發制訂一個合理的方案。(劉靖林 陳羲)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