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再見,“不好走”和“等差數列”

2022-03-09 11:43:12  來源: 貴州日報

  陽光明媚,春風和煦。

  整潔的路面、停放有序的車輛、文藝的壁畫、復古的長廊、飯點如約而至的食客……貴陽市南明區法院街這條背街小巷顯得嶄新而熱鬧。

  “以前這裏可不是這樣,連下腳的地方都沒有。”法院街居委會黨支部書記邵山説。

  “沒有下腳的地方”或許誇張了些,但曾經的法院街“不好走”卻是事實。車輛隨意停放堵塞消防通道,路面既狹窄又坑洼。雨天走在人行道上,還會踩到松動的石磚,濺起一身臟水……

  “現在,人行道修好了,停車規范了,消防通道通暢了,大夥都覺得很舒心。”邵山説。

  法院街改變的不只是路面,還有道路旁一棟老式小區——這裏新裝了7部電梯。

  該小區于2000年建成,至今已有22年。走進小區,透明的玻璃電梯井依附在9層高的單元樓旁。時代的差異讓電梯顯得相當有“科技感”。

  説到電梯加裝,邵山告訴記者一組“等差數列”:40、60、80、100。他解釋道,因為小區空巢老人居多,前些年,“背人上下樓”的業務悄然出現。“一些身強力壯的人,把行動不便的老人背上背下,這些數字就是不同樓層的價格。”

  這一組“數列”也在2021年10月,隨著電梯的出現而消失。“之前,看到老人上下不方便,我是看在眼裏急在心裏。現在好了,他們出行方便多了,還更安全啦!”住戶王貴生説。(記者 郭立)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