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為人民創造高品質生活

2022-03-09 09:20:44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説

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全過程人民民主

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為人民創造高品質生活

  3月8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李炳軍説,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全面體現“六個必須堅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落實黨中央關于人大工作的一係列決策部署,充分體現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是一個高舉旗幟、反映民意、厲行法治的好報告。完全讚同和擁護。

  李炳軍説,2021年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歷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職、擔當盡責,立法、監督、代表、對外工作等與時俱進,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這個最高政治原則,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及時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通過法定程式轉化為國家意志,確保人大工作沿著黨中央確定的道路前進。始終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核心利益,在涉及國家安全根本問題上敢于鬥爭、善于鬥爭。始終以法治力量護航高品質發展,小切口、小快靈推進立法,寓支援于監督之中,推動解決高品質發展中的困難和問題。始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通過法治保障人民權益、增加人民福祉。實踐充分證明,我國社會主義民主不僅有完整的制度程式,而且有完整的參與實踐,是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全過程人民民主。

  李炳軍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安排部署,全面推進依憲施政、依法行政,加強法治政府建設,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人民創造高品質生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