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為全省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人大貢獻

2022-03-09 09:04:38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在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説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

為全省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人大貢獻

  3月8日,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諶貽琴説,完全讚成栗戰書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貫徹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是一個緊扣黨和國家工作大局、鮮明體現人大職能定位的好報告,是一個高舉偉大旗幟、堅定政治立場、充滿制度自信、貫穿法治精神、飽含為民情懷的好報告。

  諶貽琴説,去年黨中央首次召開了人大工作會議,出臺了關于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的意見,在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進程中具有劃時代、裏程碑的深遠影響。一年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堅定不移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旗幟鮮明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這一最高政治原則,黨中央有部署、總書記有指示,人大就有擔當、有行動,充分彰顯了堅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堅定不移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只要黨、國家和人民需要,人大就毫不猶豫站到一線進行法律的、政治的、外交的鬥爭,扛起應盡的政治責任,充分彰顯了依法履職的鬥爭能力。堅定不移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大力推動人民當家作主真實、生動、具體地體現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環節全過程,豐富和拓展了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實踐內涵,充分彰顯了中國式民主的制度偉力。堅定不移圍繞大局擔當作為,立法、監督、代表、對外交往、自身建設等各項工作緊扣時代變化、緊跟“國之大者”,在新時代展現了新氣象、實現了新作為,充分彰顯了與時俱進的時代活力。

  諶貽琴説,一直以來,全國人大對貴州工作高度重視、十分關心。栗戰書委員長去年在貴州調研,給我們帶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就立法工作、法律實施、依法監督等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好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部署要求,支援保障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更好依法履職,推動新時代貴州人大工作水準全面提升,為全省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人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