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杜鵑街道勞動模范付道貴帶動更多鄉鄰就業增收

2022-03-09 17:08:35  來源: 畢節日報

付道貴及團隊慰問困難群眾

  “目前,富貴兄弟實體門店已有近200家,覆蓋廣州、東莞、深圳等地,並已啟動福建、上海、浙江和山東等地的開店工作。我們正籌備將門店開到家鄉來,造福一方。今後,我將帶頭履行社區責任、積極回饋社會,帶領更多人走好致富路。”黔西市杜鵑街道的居民付道貴,踏實勤勞,努力拼搏,將事業發展得有聲有色。此外,還積極帶動鄉鄰就業增收。2021年,被黔西市總工會授予“黔西市勞動模范”稱號。

  付道貴小時候家境窘迫,為減輕父母壓力,成年後就外出打工。2009年,他和3名鄉鄰在深圳某餐飲店結識了一位連鎖店創始人,得以承包其中一家門店當廚房後勤工作。經過努力,1家增加到7家,積累了不少經驗。

  隨後,早有創業想法的付道貴及其合夥人成功研制和改進出一套小吃秘方。2015年,他們第一家24小時營業的透明小吃店——富貴兄弟實體門店正式營業,生意火爆。該店也獲評當年深圳市“花都區地方模范小吃店”稱號,一度榮登大眾點評花都區特色小吃口味榜前三甲。

  為壯大規模,付道貴團隊不斷將門店盈利再投資。投資成功後,付道貴涌出幫助更多人就業的想法。説幹就幹。該公司根據就業對象意願,制定出一套支援就業創業的長效方案。為他們提供針對性的就業機會和崗位,幫助增長就業技能、提高就業能力。

  2020年,疫情發生後,付道貴組織多位合夥人成立“愛心兄弟團”,積極開展捐贈活動,慰問走訪留守老人,為失業人群提供再就業機會。先後帶領兄弟團為金鐘社區捐贈2萬余元購買疫情防控物資,多次為轄區及其他街道困難群眾送去慰問物資,在全社區帶頭支援社區治理工作。

  金鐘社區黨支部書記陳婷婷説:“付道貴每年外出回家,都會積極參與愛心事業,熱情善良的他,社區裏的每一個人都喜歡。”

  2022年春節前夕,付道貴帶領“愛心兄弟團”走訪慰問困難群眾。期間,有居民反映就業太難,付道貴他們不用擔心,他會給大家提供學習平臺和就業機會。截至目前,通過介紹就業、加盟小店等方式,付道貴已助力3000余名鄉鄰就業增收。

  “他們大多與我一樣,剛踏出家門時年收入兩三萬元,如今已翻了好幾倍,家家都過上了好日子,生活面貌煥然一新。”每一個鄉鄰的改變,都讓付道貴開心不已。(劉智芳)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