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22-03-06 09:56:32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説

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推動我省高品質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3月5日,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説,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李炳軍説,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主題和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工作要求,總結成績全面客觀,分析形勢冷靜深刻,提出目標穩妥可行,政策措施扎實有力,是一個高舉旗幟、維護核心,把握發展規律、體現鮮明問題導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充滿深厚為民情懷的好報告,完全讚成和擁護。

  李炳軍説,過去一年在黨和國家發展歷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黨的百年偉大成就極大凝聚黨心軍心民心,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更加勢不可擋。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影響,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國經濟發展繼續領跑全球,新發展格局引領更高水準改革開放創新,在應對重大風險挑戰中牢牢把握戰略主動,共同富裕取得扎實成效。實踐更加雄辯地證明,“兩個確立”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民之大幸。中國不斷應對風險挑戰、從勝利走向勝利,最根本的就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李炳軍表示,去年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貴州視察,要求貴州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提出“四新”的殷切希望,為我們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堅決把工作重心從以脫貧攻堅統攬全局轉到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上來,既抓謀篇布局,也抓落地落實,圍繞“四新”主目標,主攻“四化”、轉換動能、強化支撐、改善民生。經過一年努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四梁八柱”初步構建,實現了“十四五”高品質發展良好開局。我們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政府工作報告部署,搶抓國發〔2022〕2號文件政策機遇,落實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工作要求,全力推進改革、開放、創新、轉型,進一步改進作風、狠抓落實,扎實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鄧嫻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