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遵義:“紅星使者”踐行雷鋒精神

2022-03-05 11:05:26  來源: 遵義車務段

  “遵義會議紀念館每天早上八點半免費開放,我可以幫您預約。”“這個周末天氣不錯,您忙完工作可以到遵義這些景點去逛逛。”3月4日,在貴州遵義站“紅星使者”服務臺旁,身披“學雷鋒志願服務隊”綬帶的工作人員王傑向旅客熱情地介紹道。

  圖為3月4日,貴州遵義站“紅星使者”工作人員向旅客介紹遵義熱門旅遊景點。(高大華 攝)

  今年3月5日是第59個學雷鋒紀念日,遵義站依托“紅星使者”服務臺,組織黨團員骨幹成立學雷鋒志願隊伍,多形式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

  圖為3月4日,貴州遵義站“紅星使者”工作人員到候車室幫助重點旅客。(高大華 攝)

  據了解,“紅星使者”服務臺是遵義站精心打造的黨內服務品牌,主要為到達遵義的旅客提供咨詢問答、出行規劃、會址直通車、講解預約等貼心暖心服務。

  圖為3月4日,貴州遵義站“紅星使者”工作人員提醒旅客規范佩戴口罩。(高大華 攝)

  “小朋友,讓我來幫您戴好口罩可以嗎?”“您這趟車是在1樓的2號檢票口檢票,請注意時間。”王傑和同事王秋葉利用沒有火車到站的空擋,主動來到候車室,為旅客提供乘車引導、防疫提醒、重點幫扶等志願服務。

  圖為3月4日,貴州遵義站“紅星使者”工作人員為旅客提供乘車引導。(高大華 攝)

  “雷鋒精神值得每一個人學習,作為鐵路青年職工,立足自身的工作崗位,能夠更多地為南來北往的旅客提供幫助,我覺得很有意義。”王傑自豪地説。(高大華)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