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高校2個虛擬教研室入選教育部首批試點名單

2022-03-03 09:55:18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虛擬教研室建設試點名單,貴州省共有貴州大學、貴州民族大學2所高校的2個教研室入選,分別是以宋寶安為帶頭人的農藥學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虛擬教研室、以黃其松為帶頭人的社會學專業虛擬教研室。

  為探索推進新型基層教學組織建設,教育部啟動了虛擬教研室試點建設工作,探索“智能+”時代新型基層教學組織的建設標準、建設路徑、運作模式等。計劃通過3至5年的努力,建成全國高等教育虛擬教研室資訊平臺,建設一批理念先進、覆蓋全面、功能完備的虛擬教研室,鍛造一批高水準教學團隊,培育一批教學研究與實踐成果,打造教師教學發展共同體和品質文化,全面提升教師教學能力。

  試點建設將以課程(群)教學、專業建設、教學研究改革等為主題開展多元探索,重點推進創新教研形態、加強教學研究、共建優質資源、開展教師培訓等建設任務。同時加強管理和品質監測,完善持續改進機制,做好安全防控工作和建立進展報告制度、構建交流共用機制。(記者 王雨)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