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2021年創建省級殘疾人鄉村振興産業基地34個 新增殘疾人就業1.2萬余人

2022-03-01 18:42: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3月1日電(周遠鋼)貴州省殘聯七屆主席團六次會議暨2022年全省殘聯工作會議2月28日在貴陽召開,會議全面回顧了2021年殘疾人工作新進展,部署2022年殘疾人工作重點任務。

  會議指出,2021年貴州省殘聯繫統以高品質發展為統攬,奮力推動“十四五”開局起步之年各項工作達到預期目標。在就業創業方面,一年來,貴州創建了省級殘疾人鄉村振興産業基地34個,對1.58萬名殘疾人進行職業技能培訓,新增殘疾人就業1.2萬余人。

會議現場。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據了解,2021年貴州省殘聯強化制度保障,出臺了《貴州省殘疾人“陽光助殘·轉股分紅”實施方案》《貴州省創建殘疾人社區康復示范站實施方案》等措施,初步搭建起推動殘疾人事業高品質發展“1+N”的政策體係。

  貴州省殘聯主席團副主席、執行理事會理事長周承洲説,2022年,貴州省殘聯繫統將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殘疾人事業,以促進殘疾人全面發展和共同富裕為目標,奮力開創新時代殘疾人事業發展新局面。

  周承洲介紹,今年在推動殘疾人産業振興方面,貴州將以國家和省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為重點,創建不少于20個省級鄉村振興殘疾人工作示范點;持續推進“陽光助殘·轉股分紅”,增加殘疾人財産性收入;加強殘疾人扶貧項目資金後續管理,鞏固鄉村産業基地建設成果。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