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用好新國發2號文件機遇圍繞“四新”主攻“四化”

2022-02-26 08:50:51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銅仁市調研時強調

用好新國發2號文件機遇圍繞“四新”主攻“四化”

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2月24日至2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深入銅仁市德江縣、沿河自治縣、印江自治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用好國發〔2022〕2號文件歷史機遇,堅定不移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烏江是貴州最大的河流,是貴州北上長江的水運航道。李炳軍十分關心烏江保護和航道開發情況。在沿河自治縣沙沱水電站,李炳軍詳細了解電站運營和烏江航道改造升級情況,並在山峽碼頭乘船考察烏江生態環境保護和水質狀況。他強調,要堅持不懈加強烏江生態環境保護,加快通航設施建設,推進烏江航道提等升級、提升通航能力,充分發揮水運運量大、成本低的優勢,進一步降低我省大宗貨物運輸成本,更好服務我省開放型經濟發展。

  農業現代化是李炳軍此次調研的重點之一。在德江縣洋山河科技生物公司,李炳軍考察了天麻係列産品生産情況,鼓勵企業堅持市場化導向,推動産品提檔升級,加快做大做強。在沿河自治縣沙子街道南莊村,李炳軍深入考察空心李産業發展情況,對當地利用石山地發展經果林,並與鄉村旅遊結合起來、多渠道促進農民增收的做法給予肯定,要求各地總結運用成功經驗,更好促進鄉村振興。在印江自治縣梵天菌業公司,李炳軍實地考察木耳種植基地,詳細詢問産業發展和帶動農民就業情況,鼓勵企業進一步優化生産經營組織方式,完善利益聯結機制,大力發展精深加工,擴大産業規模、提高産業效益,更好帶動農民群眾增收。

  李炳軍詳細了解城鎮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建設情況。來到德江縣城市垃圾焚燒發電廠,他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運營情況,強調要進一步提升城鎮生活垃圾焚燒發電能力,推進垃圾無害化處理、資源化利用,不斷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在德江縣人民醫院新院區,李炳軍聽取了銅仁市區域醫療中心規劃建設情況匯報,實地察看健康體檢中心,強調要深化醫療改革,加強區域醫療中心建設,提升救治能力和服務水準,更好服務人民群眾。李炳軍還參觀了印江自治縣博物館,強調要傳承歷史文化、保護民族文化,更好服務高品質發展。

  李炳軍專程來到木黃會師紀念館參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強調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挖掘和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創造新業績。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銅仁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