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全力以“復”不負春光 都勻重點項目復工忙

2022-02-23 18:57:12  來源: 都勻融媒體中心

  初春時節,依然寒意十足,然而都勻市早已吹響了重點項目復工集結號,全身心投入到新一輪生産建設中,開足馬力開工,奮力爭取“開門紅”。

  在都勻經濟開發區第四小學建設項目現場一片火熱,挖掘機等機器設備在緊張作業,工人們頭戴安全頭盔,爭分奪秒、各司其職在不停忙碌,加緊施工,一切井然有序。

都勻經濟開發區四小鳥瞰圖及效果圖

  該項目的項目經理陳振江説:“我們大年初八的時候復工的,現在正在進行樁基部分,每天都有30多個工人在忙,大概還有20多天能完工,然後就能進行下一階段。”

  據悉,都勻經濟開發區四小總用地面積約50畝,建築面積2.56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綜合教學樓、辦公樓、食堂、宿舍、風雨操場、輔助用房等。建成後計劃開設36個班,增加學位1620個,計劃總投資1.13億元。該項目建成後將對增強城鎮人口吸附力,推動“市區融合”,高品質推進全市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有重要意義。

  劍江河是都勻人民的母親河,劍江的水生態治理與修復也尤為重要,在都勻市清水江劍江河段水生態修復與治理工程項目也在緊張有序的施工中,該工程主要任務是通過各種水生態保護與修復措施改善水生態和水環境。“修復項目從2月10日開始就已經全面復工了,治理工程也在陸續復工中。”市水務局鄭豪説。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筆者還了解到,西南水泥廠、中廣核發電等都勻市各重點工程項目也迎來“復工潮”,重點項目節後復工率達100% 。(肖敏)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