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2022-02-23 09:55:09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全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強調

把握主要矛盾中心任務優化戰略策略

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2月2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在全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作輔導報告。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準確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優化戰略策略,奮力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李再勇主持。省領導吳強、胡忠雄、楊永英、王世傑、陶長海、譚炯、吳勝華、李睿、蔡朝林、周建琨,省檢察院檢察長傅信平出席。

  李炳軍指出,我們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歷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為我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提供了科學理論指導和強大思想武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在經濟社會發展領域的重要體現,就在于我們黨總是善于與時俱進認識和把握不同時期的社會主要矛盾,確定中心任務,並據此制定正確的戰略策略。

  李炳軍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發展作出係列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了不同時期貴州發展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既擘畫了發展戰略,又教授了策略方法,是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解決發展實際問題的光輝典范。進入新發展階段,習近平總書記要求貴州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精準把握了貴州社會主要矛盾轉變帶來的新特徵新要求,為貴州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李炳軍強調,去年來,省委、省政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明確“一二三四”總體思路,聚焦“四新”主目標,主攻“四化”、轉換動能、強化支撐、改善民生,初步構建了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四梁八柱”。全省上下務必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不移抓好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李炳軍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搶抓國發〔2022〕2號文件重大政策機遇,奮力開創貴州高品質發展新局面。要全面深化改革,堅持市場化方向,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大力推進要素市場化配置、國資國企、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領域改革。要全方位擴大開放,敏銳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對西部內陸地區開放格局帶來的深刻變化,加快戰略性通道建設,加快沿著“一帶一路”走出去。要著力強化創新驅動,圍繞發展需求實施重點領域科技攻關,支援企業發揮創新主體作用,加快打造重大創新平臺。要全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支援大數據、新能源、新材料等新興産業發展壯大,推動傳統産業全方位全鏈條數字化轉型。要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下大力補齊民生短板,守護好良好生態這個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糧食、債務、金融、安全生産、疫情防控等重點領域風險防范,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做好一季度工作,確保“開門穩”。

  李炳軍強調,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必須解放思想、改進作風,堅決革除思想上、作風上的頑瘴痼疾。要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正確認識和把握貴州發展新形勢新任務,堅決破除一切不合時宜的思維定勢、固有模式、路徑依賴,做到既不因循守舊又不盲目蠻幹。要改進作風、狠抓落實,深入自查自糾,抓緊建章立制,從嚴督查問責,大力整治慢作為、不作為、亂作為、文山會海、官僚作風、弄虛作假等突出問題,以過硬作風保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研討班學員參加學習。(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7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