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全力推動旅遊産業化取得更大實效

2022-02-22 09:30:17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貴陽市調研盤活閒置低效旅遊項目並現場辦公時強調

堅持市場化方向探索行之有效模式

全力推動旅遊産業化取得更大實效

  2月2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在貴陽市青岩古鎮調研盤活閒置低效旅遊項目工作並現場辦公,協調解決項目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省領導李再勇、胡忠雄、譚炯、李睿參加。

  “青岩·尋坊”北城門旅遊綜合體項目位于青岩古鎮北城門古驛道外,依托青岩古鎮5A級旅遊景區,配套建設以夜經濟、餐飲民宿、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等為主要業態的特色文化旅遊街區。李炳軍來到這裏,聽取項目規劃建設、經營模式、招商引資等情況匯報。了解到項目2019年建成後,受疫情和市場等因素影響,商戶逐步退出,造成部分旅遊資産閒置,他非常關心,現場實地察看項目運營情況,並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李炳軍要求,貴陽市和省有關部門要加大協調力度,發揮項目背靠青岩古鎮的獨特優勢,堅持市場化方向,結合推進國有企業改革,大力引進優強旅遊市場主體,通過轉讓、租賃、招商合作等多種形式,千方百計盤活閒置的旅遊資産,盡早發揮效益,為全省深入實施盤活閒置低效項目攻堅行動探索經驗。

  現場辦公中,李炳軍強調,要充分發揮貴州旅遊資源稟賦優勢,加強統籌協調,豐富提升旅遊業態,提高服務品質,避免旅遊産品同質化競爭,改變“小散弱”局面,下大力解決旅遊景區體制機制問題,推進全省旅遊産業轉型升級。各級各部門都要進一步改進作風、狠抓落實,搶抓國發〔2022〕2號文件賦予的政策機遇,下更大力氣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把省委、省政府關于推進高品質發展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貴陽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和現場辦公。(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