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把招聘會搬到企業門口

2022-02-21 17:48:59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貴州歸蘭飲業有限公司招聘10名城區送水工,月薪可達5000元至1萬元。

  貴州高原乳業有限公司招聘3名食品檢驗員,月薪達3000元至5000元;招2名電工和2名獸醫,月薪達3000元至6000元。

  貴州蒂菲爾服飾有限公司招聘100名普工,包吃包住,計件報酬,月薪可達4000元至6000元。

  都勻同為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數十名普工,包吃包住,計件報酬,月薪可達4200元至7000元,還享受帶薪假日福利。

  貴州勻酒集團公司招聘財務主管、行政接待員、機電維修工、釀酒工、酒品勾兌師等崗位工作員,薪酬待遇面議。

  以上都勻本土企業紛紛打出高薪求賢的誠聘廣告,吸引了無數求職者眼球,紛紛上前咨詢有關具體事宜,並大膽填報應聘,爭取早點到崗就業。

  2月17日下午,為了方便社會求職者與企業需求者零距離接觸增加真實性可信度,由都勻市人社局、市總工會、市退役局、共青團都勻市委、綠茵湖産業園區服務中心聯合把以“春風送溫暖·就業送真情”為主題的2022年服務産業園區企業專場招聘活動場地搬到企業門口舉行。

  來自都勻市毛尖鎮、歸蘭水族鄉、墨衝鎮、勻東鎮、平浪鎮、小圍寨街道、沙包堡街道等各鄉(鎮、街道)黨委政府提供專車、組織本轄區有勞動就業意願的群眾趕到現場,觀摩企業生産經營情況,並與在職員工面對面地交流每天的工作量和每月報酬收入情況。從現場企業提供的招聘相關資訊顯示,在都勻家門口就業的企業報酬待遇、就業環境等條件,並不比沿海城市的企業差,也有每月拿到上萬元的高薪。

  正在貴州蒂菲爾服飾有限公司生産車間作業的楊光嬌現身説法,我家就住在綠茵湖街道邦水村,是在家門口上班,每天一早把娃娃送到附近的第三幼兒園後,就來公司上班,中午公司包吃,下午下班後去接娃娃回家,既照顧了家庭,一個月還有幾千塊錢的收入,比跑到外省去打工強多了,在這裏工作都是手面子輕巧活兒,又不是在室外搞建築體力活很累。楊光嬌這麼一説,引起了觀摩的不少兄弟姐妹的求職就業興趣。在同為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作業羅祖全説,去年我在外地建築工地打工,既苦又累,因工程項目推進問題,工資還得不到保障,在這裏上班比較輕松,幹活不累,我家就住在這廠背後這個寨子,每天上班下班很方便。

  據都勻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定錦介紹,為確保此次服務園區企業專場招聘活動取得成效,市人社局精心組織,充分發揮全市10個鄉(鎮、街道)人社中心作用,對有就業願望的城鄉勞動力、就業困難人員、退役軍人、大中專畢業生等群體,進行廣泛宣傳,積極動員參加招聘活動,貴州勻酒集團公司、黔南州誠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貴州皓翔利遠汽車銷售公司等30家都勻本土企業提供就業崗位1694個,涉及制造、服務、醫藥、食品等多個領域,各鄉(鎮、街道)及市退役局等相關服務單位,組織600多名求職人員,對都勻同為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貴州蒂菲爾服飾有限公司等企業生産線進行現場觀摩,現場與入職人員面對面交流,零距離了解企業生産生活環境、薪酬待遇等具體事宜,促進了企業與求職人員的精準對接,讓更多的求職者在家門口就業,現場有232名求職者和企業達成了入職意向。

  市人社部門表示,下一步還將通過開展鄉鎮巡回招聘會、直播帶崗、“點對點”勞務輸出等多種形式活動,繼續為都勻地區用工企業和勞動者搭建招聘求職平臺,讓用工企業與勞動者實現雙促進,讓全市農村勞動力、退役軍人、高校畢業生、脫貧勞動力及其他重點群體實現高品質就業。(文雋永)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