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十四五”期間 貴陽貴安殯葬服務確定5項重點任務

2022-02-21 10:50:41  來源: 貴陽晚報

  記者從貴陽市民政局獲悉,《貴陽貴安“十四五”殯葬服務體係專項規劃》(下稱《規劃》)近日公布,進一步健全貴陽貴安殯葬服務體係,做好殯葬服務,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的殯葬服務需求。

  “殯葬工作致力于服務好每位逝者的最後一程。”貴陽市民政局社會事務處負責人介紹,做好殯葬服務是對生命的尊重,對逝者親人的最好慰藉。

  《規劃》共八章,主要涉及“十四五”期間切實強化殯葬設施建設、大力推行節地生態安葬方式、積極提升殯葬基本公共服務水準、著力推進法治殯葬建設、加強殯葬服務管理應用平臺等幾方面內容。

  《規劃》提出,到2025年,覆蓋城鄉居民的殯葬基本公共服務體係進一步健全,城鄉區域間殯葬資源配置差異逐步縮小,殯葬改革穩步推進,公眾依法治葬辦喪的意識顯著增強,綠色殯葬、文明殯葬、惠民殯葬政策知曉率顯著提升,節地生態安葬規模持續擴大,低碳文明祭掃新風尚逐步形成,殯葬服務模式不斷創新,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務能力水準明顯提高,廣大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殯葬需求不斷滿足,殯葬服務公眾滿意度顯著提高。

  《規劃》提出,“十四五”期間,貴陽貴安殯葬服務重點完成5項工作指標:節地生態安葬率(墓穴佔地面積在0.6平方米以下的節地葬式)達到9%;在南部區域建設1個殯葬服務設施;在觀山湖區建設1個集中治喪點;殯葬改革宣傳(惠民政策、殯改法規、生態殯葬等)覆蓋率達到100%;打造5個以上農村公益性公墓示范點。(記者 曾秦)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