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省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等工作

2022-02-19 09:28:27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安全生産、統計監督等工作

  2月1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安全生産、統計監督等工作。

  會上播放了《2021年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聽取了警示片披露問題整改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落實國家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切實扛起政治責任,抓好重點任務落實,推動我省長江流域高品質發展。要以過硬舉措推動問題整改,逐一科學制定整改方案,舉一反三開展排查整治,建立完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要深入推進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治理“4+1”工程,推動工業固廢綜合利用,持續推進赤水河、烏江等流域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持續改善我省長江流域生態環境。要大力推動傳統産業綠色化改造和綠色低碳産業發展,統籌規劃産業布局,嚴把項目準入關,堅決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

  會議強調,安全生産重于泰山。要進一步壓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堅決防范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聚焦建築施工、道路交通、礦山、危化品、城鎮燃氣、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開展專項整治,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完善監管制度,推動安全生産形勢持續好轉。要嚴格安全監管執法,加強監管執法隊伍建設,嚴厲打擊各種違法行為。要嚴肅事故查處,依法依規追責問責。

  會議要求,要圍繞高品質發展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完善統計監測體係,創新統計調查方式方法,加強統計分析研究,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提供高品質的統計支撐。要推動統計監督與紀律監督、監察監督、巡視監督、審計監督等統籌銜接,加大統計執法檢查力度,提升統計監督有效性。要堅決懲治統計造假,嚴肅查處各類統計違法違紀行為,形成不敢、不能、不想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的氛圍。

  會議還通報了省政府黨組領導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