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今年四級聯考和公開選調工作全面啟動

2022-02-17 09:39:09  來源: 貴州日報

貴州今年四級聯考和公開選調工作全面啟動

計劃招錄公務員3866人 選調792名優秀畢業生

  2月16日,我省發布2022年省、市、縣、鄉四級機關統一面向社會公開招錄公務員(人民警察)和公開選調高校優秀畢業生到基層工作公告,全面啟動四級聯考和公開選調工作。

  全省四級聯考計劃招錄公務員(人民警察)3866人。其中,公務員3034人,人民警察832人;省級機關52人,市(州)級機關213人,縣級機關935人,鄉鎮機關、派出機構(垂管部門)2666人。計劃公開選調792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優秀畢業生到基層工作。其中,基層黨政機關746人,基層法院16人、基層檢察院30人。

  據介紹,四級聯考和公開選調工作將堅持把政治標準和政治要求貫穿全過程,切實把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優秀人才選拔到公務員隊伍中來。堅持突出基層導向,繼續加大對基層的傾斜支援力度,縣級及以下機關(含基層垂管部門及派出機構)招錄計劃佔全省招錄計劃的94.31%。拿出542個招錄計劃定向招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從“三支一扶”計劃、“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社區)任職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和“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相關人員中招錄。拿出96個招錄計劃定向招錄“優秀村(社區)幹部”,從我省鄉村振興三類縣中的66個脫貧縣擔任3周年以上且在職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副書記或村(社區)主任、副主任的人員及同步小康駐村工作隊或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擔任第一書記或工作隊員連續滿2周年以上的人員中招錄鄉(鎮、街道)公務員,為貴州推進高品質發展,奮進“十四五”新征程集聚高素質幹部人才。

  招錄公告通過“貴州黨建雲”(www.gzzzb.gov.cn)、“貴州人事考試資訊網”(pta.guizhou.gov.cn或219.151.4.99)向社會發布(貴陽市、遵義市、銅仁市、黔西南州自行發布招錄公告)。2月23日至2月27日進行網上報名,筆試、面試將繼續實施分級分類考試,錄用審批等環節將在7月下旬進行。(記者 王怡)

 

[責任編輯: 鄧嫻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