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對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專項督查推進 “雙減”落地落實

2022-02-15 15:59:58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為進一步貫徹《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的通知》精神,落實省、市關于認真做好寒假期間“雙減”工作的相關要求,加強對轄區內校外培訓機構的監管,近日,西秀區教育和科技局就校外培訓機構落實“雙減”要求、規范辦學行為情況開展了專項督查。

  本次督查共派出兩個督查小組10名同志參與,督查小組由區教科局黨組分管負責同志帶隊,通過明察暗訪的方式,針對轄區內校外培訓機構落實“雙減”要求規范辦學行為、規范資金管理、規范廣告宣傳發布行為、疫情防控、安全隱患排查等各項重點工作落實情況進行了全面督查。在督查過程中,重點對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是否利用春節、寒假組織學生開展線下學科類培訓,非學科類培訓機構是否嚴格按照辦學許可范圍開展培訓活動、是否嚴格遵守“非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從事學科類培訓”要求的落實情況。此次督查歷時三天,覆蓋轄區內所有校外培訓機構共92家;在督查過程中,對發現的問題現場作了反饋並提出了整改要求。

  通過督查,進一步強化了政策宣傳和指導,嚴明瞭“雙減”政策要求,有效防范和杜絕校外培訓機構利用寒假違規組織線下培訓的問題,進一步推進了“雙減”政策落地見效,切實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過重課外培訓負擔。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