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喜迎元宵節 溫情送湯圓

2022-02-15 17:23:05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在中國傳統的元宵佳節來臨之際,為讓社區的居民們度過一個溫馨、愉悅的元宵佳節。近日,西秀區馬槽社區組織社區工作者、黨員志願者、青年志願者和小小志願者開展了“元宵佳節到,暖心送湯圓——大手牽小手志願服務送關懷”的主題活動。

  活動現場,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們將做湯圓的材料分到每個組。青年志願者帶著小小志願者,一雙雙大手和小手齊齊開工,認真地包起湯圓來。當一碗碗包得大大小小的湯圓端上桌,大家顧不上“賣相”不好看,趕緊嘗一口自己親手包的湯圓。吃完湯圓後,也沒有忘記社區的空巢老人、失孤老人、殘疾困難家庭等,大家帶著自己包好的湯圓入戶關懷,小小志願者和老人交心、談心、拉家常,臨走時即興表演唱歌跳舞,詩朗誦等,現場溫馨和諧,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一片祥和歡樂景象。空巢老人支奶奶説:“元宵節沒到,湯圓就送到了,感謝社區,感謝志願者讓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溫暖,讓我有眾多的兒女,孫兒陪我提前過元宵”。

  今後,馬槽社區服務中心將繼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提高社區服務水準,提高居民群眾幸福指數。倡導奉獻、有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用實際行動傳遞溫暖,傳播正能量。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