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公布 貴州大學植物保護學科入選

2022-02-15 10:07:21  來源: 貴陽晚報

  2月14日,教育部、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關于公布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的通知,公布了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和給予公開警示(含撤銷)的首輪建設學科名單。其中,貴州大學植物保護學科入選。

  通知顯示,根據首輪監測數據和成效評價,三部委依據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十四五”期間國家戰略急需領域,經過“雙一流”建設專家委員會研究,以需求為導向、以學科為基礎、以比選為手段,確定了新一輪建設高校及學科范圍。

  公布的名單共有建設高校147所。建設學科中,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等基礎學科布局59個,工程類學科180個,哲學社會科學學科92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自主建設的學科自行公布。

  此外,為增強建設動力,完善約束機制,對首輪建設成效並未完全達到預期、相比同類學科在整體發展水準、可持續發展能力和成長提升程度方面相對偏後的部分學科給予警示。相關學科應加強整改,2023年接受再評價。屆時未通過的,將調出建設范圍。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