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牢牢抓住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 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穩”

2022-02-15 09:18:00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在貴陽貴安調研時強調

牢牢抓住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

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穩”

  2月1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深入貴陽市、貴安新區,調研一季度“開門穩”及項目建設、復工復産等工作。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抓住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堅定不移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全力保持高品質發展的良好態勢,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穩”,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胡忠雄參加調研。

  諶貽琴首先來到貴安新區,實地考察列入新國發2號文件的貴陽大數據科創城規劃建設情況。科創城致力于打造成為全省數字産業和人才聚集區、數字場景應用示范區、生態文明展示區,一係列重大項目正在加快推進。諶貽琴強調,大數據科創城是事關全局、事關未來的重大項目,不能降格以求,必須高水準規劃、高標準推進、高品質建設,為貴州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建設作出應有貢獻。諶貽琴還來到貴安新區綜保區、貴安新區高端裝備制造産業園和清鎮市,深入晶泰科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福愛電子(貴州)有限公司、中航發渦輪葉片生産基地、貴州華仁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業進行調研,了解企業復工復産、員工返崗等情況。每到一處,諶貽琴都認真聽取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匯報,向大家宣講新國發2號文件精神,與大家共商搶抓文件重大機遇、加快企業産業發展的思路舉措。她勉勵相關企業結合自身實際搶抓文件政策機遇,加大産品研發、人才引進力度,加快推動就近配套,著力建鏈延鏈補鏈強鏈,在加強技術攻關、提高市場份額、吸納帶動就業等方面展現新作為,不斷譜寫企業高品質發展新的篇章。

  調研中,諶貽琴強調,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第一年非常關鍵,一季度尤為重要。全省每個地區、每條戰線、每個領域,都要以搶的姿態狠抓機遇、以拼的狀態大幹工作、以闖的精神力爭上游,為開創貴州高品質發展新的“黃金十年”開好頭、起好步。要把貫徹落實新國發2號文件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安全生産、招商引資等各項工作,全力保障和推動各類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投産,力爭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確保一季度“開門穩”、力爭“開門紅”,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貴陽市、貴安新區要乘著新國發2號文件東風,加快推進“強省會”行動,堅定不移大抓企業、大抓項目,持續提升省會城市首位度,加快打造區域高品質發展增長極,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省高品質發展中當好“動車頭”“發動機”。

  貴陽市、貴安新區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