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客運段增開21趟紅眼動車

2022-02-13 10:44:16  來源: 貴陽晚報

紅眼動車工作人員給乘客發眼罩

  2月9日19時45分,貴陽北開往廣州南的D4895次列車滿載600多名貴州籍返崗務工人員,沿貴廣高鐵“貼地飛往”廣州。這是繼2月5日夜間以來,該段開行的第10趟“紅眼動車”(跨夜動車)。

  20時40分,列車長雷錠粉陸續完成了全車旅客測溫、身份資訊查驗登記,行李架已擺放整齊,不少年輕人靠著座椅開始打盹。

  雷錠粉介紹,列車班組準備有耳塞和眼罩,為有需求的旅客免費提供。

  “我們一家四口因為買不到直達廣州的動車票,所以就到貴陽轉机,坐夜間高鐵(列車)淩晨可以到達,不耽誤上班。”旅客謝兵介紹。

  “目前,貴陽客運段每天夜間開行3趟動車,其中2趟開往廣州南、1趟開往杭州東。”貴陽客運段D4895次列車工作人員介紹。

  針對春節後華東、華南方向返程、返崗客流高峰,貴陽客運段對列車運作圖、旅客流量和流向等展開全面研判,除了開行多趟高鐵返崗務工專列外,節後共申請“紅眼動車”21趟,累計可運送旅客1.3萬人,並從動車一隊、二隊、三隊抽調優秀青年黨團員職工值乘。(記者 曾秦)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