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在遵義市調研時強調 全面貫徹國發〔2022〕2號文件精神 奮力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2022-02-11 10:24:58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遵義市調研時強調

全面貫徹國發〔2022〕2號文件精神

奮力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2月8日至1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深入遵義市綏陽縣、正安縣、道真自治縣、務川自治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抓好國發〔2022〕2號文件精神落地落實,堅定不移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奮力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李炳軍首先來到綏陽縣金業機械鑄造公司,詳細了解新型工業化、企業復工復産和“民參軍”情況,要求立足資源稟賦和産業基礎,進一步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形成具有較強競爭力的主導産業。在勁嘉新型智能包裝公司,李炳軍深入生産車間,認真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和包材産業發展情況,要求遵義市加強統籌謀劃,引導和推動上下遊産業集中布局,加快實現集群發展。李炳軍還考察了正安縣LNG液化天然氣儲配庫、國電投務川氧化鋁項目、務川氟鋇新型材料産業園,要求落實新一輪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加快貴州特色優勢資源勘探開發力度,搶抓新能源、新材料行業風口機遇,不斷延長産業鏈、提升附加值,更好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發展優勢。

  正安吉他産業園是全球最大的吉他生産基地。李炳軍深入馬氏吉他制造公司、神曲公司等開展入企走訪,與企業負責人和工人親切交談,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詳細了解吉他産業發展情況,聽取企業和園區負責人意見建議。李炳軍指出,正安縣發展吉他産業的成功實踐,充分證明省委、省政府關于新型工業化發展的係列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要堅決按照集群發展方向走下去,樹立雄心壯志,進一步擴大産業規模、提高市場佔有率;要對標國際行業先進,整合園區企業優勢,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品質、一流品牌;要推進吉他産業與文化、旅遊、教育等融合發展,提高産業綜合效益,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李炳軍十分關注新型城鎮化“四改”推進情況,深入道真自治縣棉花塘小區,實地察看老舊小區、棚戶區等改造品質,強調要始終聚焦群眾所急所盼,既要提升項目建設品質水準,又要提升精細化管理水準,加快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居民生活品質。在道真自治縣貴旺生物科技公司,李炳軍鼓勵企業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擴大生産規模,盡快做大做強。在務川自治縣柏村鎮明星村花椒基地,李炳軍要求充分發揮農民主體作用,進一步完善利益聯結機制,盡快讓農民腰包鼓起來。李炳軍還考察了綏陽縣臥龍湖景區、道真自治縣大沙河仡佬文化生態旅遊度假區,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後續開發和運營管理,豐富拓展旅遊業態,優化提升服務品質,讓閒置低效資産盡快發揮效益。

  調研中,李炳軍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牢牢把握國發〔2022〕2號文件重大機遇,認真組織好學習、研究、宣傳等各項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把重大政策落實到一個個具體項目上,奮力將政策機遇轉化為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要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大力整治慢作為、不作為、亂作為、文山會海、官僚作風、弄虛作假等方面突出問題,努力為基層減負,讓人民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變化和成效。要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服務支援企業加快復工復産,精準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壓實責任抓好安全生産,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穩”,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和遵義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