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吹響2022年“基層治理夯實年”“作風效能鞏固年”集結號

2022-02-10 18:39:29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2月8日,都勻市召開2022年“基層治理夯實年”暨“作風效能鞏固年”工作啟動會。

  黔南州委常委、都勻市委書記、都勻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張麗芳出席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都勻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宗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嚴平亞,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周映龍,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都勻經濟開發區領導班子成員,市法院、市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大會解讀了《都勻市2022年基層治理夯實年工作方案》《都勻市2022年作風效能鞏固年工作方案》,詳細布置了2022年“基層治理夯實年”“作風效能鞏固年”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都勻市明確2022年為“四化建設攻堅年”“招商引資突破年”“基層治理夯實年”“作風效能鞏固年”,要實現“四化建設攻堅年”“招商引資突破年”各項目標任務,離不開“基層治理夯實年”“作風效能鞏固年”的基礎保障。全市上下要全面總結2021年工作,進一步堅定做好2022年各項工作的信心和決心,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項安排部署上來,把基層治理和作風建設作為提升發展軟實力和綜合競爭力的重要抓手,團結向前,一起向未來,在高品質考核上爭先、在項目工作上爭先、在主要指標上爭先、在發展質效上爭先,同心同向把2022年工作做好做實做出成效。

  會議強調,要統籌做好“基層治理夯實年”工作,為圓滿完成2022年各項目標任務提供安全穩定的基礎環境。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聚焦在建強支部上做乘法,推動黨建引領城鄉基層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聚焦在矛盾糾紛上做減法,推動大走訪大接訪打開新局面,聚焦在力量整合上做加法,推動市鎮村三級綜治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聚焦在風險隱患上做除法,推動平安都勻建設取得新進展。

  會議強調,要統籌做好“作風效能鞏固年”工作,為圓滿完成2022年各項目標任務提供堅強保障。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作風轉改與促進工作相結合,力爭各項工作有新進步,省州排位有新提升;要堅持領導帶頭與全員轉改相結合,做到上級精神傳達到位、工作目標明確到位、方式方法指導到位,主動履職盡責、擔當作為;要堅持自身轉改和社會監督相結合,認真抓好本地本部門幹部職工的作風轉改,同時也要充分發揮好社會監督作用,以企業、群眾、服務對象的滿意度來檢驗幹部作風轉改成效;要堅持階段性轉改和建立長效機制相結合,推動作風建設持續向好。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在思想上要動起來、緊起來,凝聚共識、主動求變,在措施上要實起來、細起來,打破常規、主動求新,在落實上要快起來、擔起來,密切協調、主動求進,圓滿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確保都勻經濟社會實現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上,市委政法委、市委黨建辦、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訪局、沙包堡街道、勻東鎮、歸蘭水族鄉、廣惠街道鳳凰社區、墨衝鎮丙午村分別作表態發言。

  市委各部辦委局、市直及駐市各部門(單位)、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市管國有企業、都勻經濟開發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鎮(鄉、街道)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紀(工)委書記、組織委員、政法委員;各村(社區)黨委(支部)主要負責同志、駐村第一書記;市紀委市監委、市委辦公室、市政府辦公室、市委組織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檢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訪局領導班子成員;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信訪局各科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陸家連)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