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讓優質教育資源早日惠及群眾——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貴陽共建項目加快推進

2022-02-09 13:37:27  來源: 貴陽日報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貴陽共建項目施工現場。

  1月27日,氣溫驟降,天空下起了毛毛細雨。

  7時30分,80多名建設者陸陸續續通過安檢門,測量體溫、領取口罩、進行實名制認證後,進入貴陽市重點項目——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貴陽共建項目施工現場。

  進行15分鐘的班前安全培訓及技術交底後,建設者們各自奮赴崗位開展工作。

  “現在最影響施工作業的就是低溫天氣,但為了保證項目進度、保證工期,參建各方百余人全部堅守一線,過年也要抓緊時間施工。”貴陽市城投集團下屬公司貴陽城建項目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騰説。

  挖掘機、旋挖鑽、壓路機、塔吊等機械設備如火如荼地運轉著,施工區域整齊擺著剛運到的300多噸鋼筋,以備過年施工所需。目前,項目土石方開挖已經結束,樁基施工完成約80%。教師公寓、藝術樓、低年級圖書館基礎施工已經完成,春節後所有單體全部進入到主體施工階段。

  張騰介紹,該項目總建築面積8萬余平方米。建設包括教學樓、會堂、彩虹連廊、科創中心、國學館、藝術樓、游泳館、低年級圖書館、風雨操場、教師宿舍、4個標準籃球場、3個非標準籃球場、3個排球場、4個羽毛球場、1個網球場、1個足球場、100米直線跑道、300米環形跑道等。

  “根據貴陽市‘一圈兩場三改’建設要求,綜合考慮周邊環境和城市未來發展,項目突出安全性、合理性和全覆蓋,將運動場項目超前謀劃,擴大建設規模,運動場面積約4萬平方米。此外,地下設計兩層停車場,與周邊地下室通暢相連,可直接連通外部道路、小區,也可連通學校教學區域,共計約700多個停車位,在滿足教學所需的前提下可解決周邊區域停車問題。”張騰説。

  “學校設計為七彩校園,預計可容納1920個學位。為了高品質快速推進項目建設,並將項目打造成精品示范工程,項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做好春節物資保障、備足建設者生活物資,確保一線建設者能全心投入到項目建設中。”張騰説,項目部通過集中過春節、採辦過年物資、慰問等方式,保證堅守崗位的建設者度過一個安樂祥和的春節。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我們嚴格按照‘外防輸入、內強管控’的要求,嚴格落實實名登記、行程碼、健康碼、核酸檢測等排查,以及出入管理、健康監測、定期消殺等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張騰説,項目部還通過增加資金投入、加強對材料的組織協調、增加現場人力的投入等措施,安全、優質、高效推進施工,並配備專職安全員、質檢員、施工員等管理人員,統一管理、分工協調,安全有序推進項目建設,保證項目建設不減速。

  “預計到3月底,項目建設將全面進入施工高峰期,屆時將有上千人晝夜奮戰開展施工作業。我們一定全力以赴,確保今年7月底全面完工,讓優質資源早日惠及群眾。”張騰説。(記者 張薇/文 周永/圖)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