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90後小夥抖石子為奧運健兒加油

2022-02-09 09:54:35  來源: 貴州日報

  給冬奧加油祝福有很多種方式,來自我省的90後小夥蔣榮慶的方式很特別。他用彩色石子“抖”出“奧運五環”“中國隊加油”等字樣,所拍的視頻走紅網絡,網友紛紛點讚。

  視頻中,蔣榮慶把擺放著彩色石子的盤子輕輕一顛,石子在空中就呈現出不同的圖形或漢字,有奧運五環圖案,“短道速滑衝首金”“中國隊加油”“一起為奧運健兒們加油”等。

  蔣榮慶説,用抖字這種獨特的方式給冬奧會中國健兒們加油,為冬奧喝彩,也祝願所有的冬奧會運動員們取得好成績。

  據悉,蔣榮慶今年30歲,開了一家淘寶店,經常坐在電腦前忙碌。為了保護頸椎鍛煉身體,一年多前,他學習用玉米抖字,後來改用彩色小石頭。他把抖字的視頻分享到網絡上,很受網友喜歡。

  “我每天都看冬奧比賽,比較喜歡短道速滑、冰壺等項目。”蔣榮慶説,“前兩天看到中國短道速滑隊奪冠,特別激動!王濛的解説也很精彩!”

  如今,蔣榮慶在某短視頻平臺的賬號有粉絲120多萬,點讚上千萬。蔣榮慶打算,通過視頻平臺銷售當地的農特産品,把臘肉、香腸、辣椒等山貨賣出大山,為家鄉鄉村振興發展貢獻一份力量。(記者 鄧剛 吳孟雪)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