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首個建在小區裏的公益性書房

2022-02-08 16:54:04  來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為進一步滿足群眾閱讀需求,推動市民精神文明素質不斷提升,黔西市圖書館成立安居園分館,讓更多市民享受書房魅力,共同營造全民閱讀氛圍。

  走進安居園小區城市書房,筆者看到已經有不少讀者正在看書、自習、寫作業、讀雜志,在寧靜與愜意的環境中,享受著書香氣息。

  黔西一小學生丁昱月告訴筆者:“我家就住在這附近,我每天都會約著小夥伴來這裏看書、做作業,我覺得對我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安居園小區城市書房的建設,是2021年畢節市“十件民生實事”之一,書房內借閱區域規劃、藏書量、設施配備皆以二星級城市書房標準打造。內設兒童閱讀區、成人閱讀區、數字資源區、自修區等區域,含兒童類、文學類、自然科學類、健康養生類等書籍1萬余冊,設有平板電腦、圖書自助借還機等智能化服務設備,無線網絡全覆蓋。室內還配備了空氣凈化器、空調等設施,營造方便、快捷、溫馨的閱讀氛圍。

  據黔西市圖書館負責人丁煜曦介紹,黔西市圖書館安居園分館開館已經有一個月了,得到了小區居民的喜愛和認可。現在正值寒假期間,不少學生也喜歡在裏面閱讀、看書、學習,建設分館的目的就是為了更好地服務于社區居民,營造積極向上的學習氛圍。

  安居園小區城市書房,是第一座設立在城市居民小區內的公益性公共文化設施,補齊了黔西城市居民小區書房空缺短板,已納入黔西市圖書館總分館管理係統,統一編目、統一調配、統一管理,圖書可通借通還,服務半徑涵蓋了黔西一中、二中、一小、四小、五小。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