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化屋號”特色歌舞賀新春 大沙頭虎虎生威精彩不斷

2022-02-08 16:38:07  來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化屋號

  春節期間,由廣州港集團、增城區人民政府、黔西市人民政府協力打造,以“穗黔攜手·鄉村振興”為主題的珠江遊船“化屋號”上組織開展了具有黔西特色的苗族歌舞展演和特色産品展示活動,與遊客一起歡度虎年新春佳節。

  虎年春節,“化屋號”洋溢著別樣的春意,來自黔西的苗族姑娘們與遊客載歌載舞,把黔西的民族風情和濃濃年味兒帶到廣州。遊船上不僅有苗族歌舞表演,還有苗族攔門酒、送客酒、刺繡展、特色産品展等係列活動,讓遊客在欣賞到珠江夜景的同時,親身感受黔西特色人文風情。本次活動很好地促進了兩地的文化交流,給廣州市民帶去了別樣的新年體驗。

  “化屋號”以黔西市新仁鄉化屋村命名。化屋,是烏江源百裏畫廊一顆璀璨明珠!山海牽手,廣黔同心;協作奮進,共同富裕。“化屋號”融合宣傳了黔西、增城豐厚的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推介了優質農特産品,展示了苗繡、蠟染等特色民族文創産品。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