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春節期間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係統奮戰一線 維護市容環境 確保道路安全

2022-02-08 09:52:21  來源: 貴陽日報

  2月7日,記者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獲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市綜合行政執法係統緊盯春節期間環境衛生保潔、市容秩序管控、公園廣場管理和節日氛圍營造,全面做好節日期間各項市容環境保障及抗凝防凍等工作。

  在城市環衛保潔上,全市累計出動環衛工人31500人(次),日均出動環衛工人4500人(次)、各類環衛車輛2200車(次),每日機械化清掃道路作業面積約為4088萬平方米,日均衝洗人行道約4096萬平方米,累計清洗護欄約22800米,清理野廣告4392處。

  在市容市貌管控上,全市累計出動執法人員7357人(次),執法車716車(次),對全市各主次幹道、背街小巷及築城廣場、冠洲賓館、甲秀樓等重點區域進行了巡查,巡查區域整體市容環境良好。

  在城市美化亮化上,市政管理部門每日出動巡邏巡修人員96人(次)、車輛62車(次),對路燈設施、樓宇亮麗進行高頻次巡查,以提高道路亮燈率;城市綠化管理部門每日出動634人(次)加強巡查督導,強化對重要區域和部位的花卉、植物造景等進行維護修葺,營造美觀祥和的氛圍。春節期間還加強了對公園廣場的管理,1月31日至2月6日,黔靈山公園、東山公園、森林公園、河濱公園共計接待遊客28.26萬余人(次)。

  春節期間,針對低溫雨雪天氣,全市市政、環衛、園林綠化及執法隊伍多措並舉,確保道路安全。對城區主要道路、公園廣場實施掃雪、撒鹽、除冰、清障等作業,確保道路暢通,市民安全出行。(湯利)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389